h1

陌生狗

March 18, 2007

前几天,我家来了一只狗。一只有戴狗牌的狗(很明显,不是野狗啦~)
它有点落魄、有点肮脏,走路一拐一拐的,似乎腿受伤了。

那天,外面下着倾盆大雨。我们回到家时,它已经在咱们的家门口避雨。
当时,我们被它吓了一下,犹豫是否该靠近它。
怕它突然往咱们吠,怕它突然发狂咬我一口。
最后,外面下着大雨,不得不鼓起勇气,靠近它。
它只是无聊地望了我们一眼,就再也不理睬我们。
(哇~什么态度啊~那么敷衍地望了我们一眼,继续窝在角落睡觉??很不给脸啊~)
话说回来,它不理睬我们,才是好事啊~
快快地开门,快快地往屋里钻。

第二天,上班时,开门看看它是否还在。
啊~它还没有走啊~怎么还不回家啦~为啥还待在我家??
哎~屋友说它好可怜,看起来好无辜。
对,它看起来好可怜。只是,它总不能一直待在这里。
它迷路了?还是它被主人抛弃了?还是因为受伤了,不能回去?
无论理由是什么,只希望它能早日归家,免得我进出门口都担心一番。
不是怕狗,只是不喜欢有陌生的狗待在我家门口。

也许,我不够有爱心吧~
到动物园看看动物还可以。
到宠物店,看到一些可爱的小动物,
我会远远地欣赏它们,哇哇哇~不停地喊好可爱。
可是,就是不会有冲动把它们买回家。
要我养一只宠物,真得很抱歉。
一来,没有耐心。二来,要对另一个生命负责,责任重大。
我不想做一个不负责任、差劲的主人。
不想误了其它生物的一生。

4 comments

  1. 我还是觉得。。。兔子比较可爱。
    rabbit-baby.blogspot.com
    里面的图片的兔子都很可爱。。。建议你去看图片。。。那些话不是写给你的,抱歉,不过我还是很喜欢兔子。


  2. 呵呵,同感。
    我也没有冲动要去养宠物
    我怕麻烦,我姐说我冷血。


  3. 同道中人。我虽然不会虐待动物,却也不会去照顾动物.我的确没耐心没爱心。养宠物是觉得不可能的。


  4. 均均,

    I also think tat rabbit is cute…haha~at least it wont bark at me;)

    Jen & Ying,

    When they r sick, u need to take them to vet,
    When they r naughty, u need to clean up the mess they created.
    When they r old, u need to take care of them…
    So, my conclusion is….
    I dun wan a pet…;) I’m affraid of troubles…

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