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1

捐血记

April 28, 2007

那天,看到公司lobby贴有捐血活动的海报。这个活动将在公司的lobby举行。想起来,我也蛮久没有捐血了~(上一次,也是唯一一次,已经是一年多前的事情。)

这一次,不再像第一次那样懵懂无知,已知道他们的程序。呵呵~我的屋友是第一次,一直追问我,捐血到底会不会很痛,会不会很恐怖…….当然,我也不好去吓她,不然把她吓跑了,不就坏了事?我告诉她:“一点都不会痛啦~放心放心~护士都很专业的啦~不会乱乱插(啊~溜口啦~还好,她都没听到这个~)感觉就像被叮一下~不怕不怕~。”

其实,捐血有很多好处 – 可以促进新陈代谢,有免费验血,能免费注射免疫苗,又能帮助需要的人等等~有意义,又对自己身体健康有帮助,何乐而不为呢?对啦~是会有点疼,可是一下子就不疼啦~不过,到现在,我还是不敢直视那个血红的血袋,看着自己的血从体内流出(会有点晕眩@@)不过,只要不看着它,这种恐惧感是可以被克服的。勇敢一点,不怕不怕~

捐血后,我们躺在那里休息大约十分钟,我们就谈了那么久。护士看见我们都没有中气不足的样子,就把咱们带到一旁的桌子。主办当局赠送好好吃的巧克力蛋糕(muffin) 一个和美禄一杯,还有补充铁质等的维他命丸。吃饱了,拍拍屁股回到公司,继续努力工作。

5 comments

  1. 我還未滿18歲﹐沒捐血經驗﹐
    但實在怕血怕得要命~~
    就像我這篇文章說的
    http://www.ifublog.com/galaxypark/82


  2. 只要不看着护士/医生插针抽血,感觉没有那么怕吧~


  3. 好勇敢的兔子
    赞一个!
    唉,我有太多被抽血虐待的惨痛经历,
    所以至今都还没有胆子去捐血(×_×)


  4. 哈哈~
    只要遇上专业的护理人员,就不怕~
    怕就怕遇上半桶水的护理人员~
    可怜的jen, 饱受抽血虐待。好可怜~亲一个=*


  5. 我还是会怕。

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