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1

钱包被扒记(哭~)

June 25, 2007

昨天,在KJ 的途中,遇上了扒手。当时,LRT里头很拥挤,我背着一个背包,再加上一个旅行袋,又得找个地方捉着(才不会再LRT突然停下时,跌倒啦~)。刚开始,我担心钱包会被偷,不时用手探探它是否还安然在我的口袋里。可是,当另一班人涌进LRT里时,我得把旅行袋易开,才不会阻碍他人。当我发现到怎么有点不对劲的时,再次伸手到口袋,怎么空空的?我的钱包呢?我马上告诉同行的屋友,我的钱包不见啦~被偷了。她马上问我什么时候发现不见?会不会是在巴士上不见的,或者是遗留在芙蓉老家。没有,我很确定五分钟前,还在的。为了确定不是自己糊涂,马上拨电回家,要求家人替我找一找,是否留在家里。可惜,没有。(哭……..)

转身,我马上问附近的人有没有看到我的钱包(我想,若真的有意将我的钱包偷啦,怎么会认?我是个笨蛋啊,怎么问笨问题?)那一霎那,突然愤怒、焦急和担心,有点想哭的感觉,怎么我那么不小心?首次碰到这种倒霉事,真的有点不知所措。现在,我该怎么办?突然,想起方才有一个带着2个小孩的大人(应该是他们的父亲吧~)在我附近,希望自己是小人之心,度君子之腹吧~不是那些人干的。我真是太粗心了,怎么能让扒手得逞的?

冷静,我必须冷静一些。证实我的钱包被扒走了,马上拨电到银行中止我的卡,再拨电话请求阿姨载我到警察局报案。明天我又得回到老家重新申请身份证、驾照、ATM卡、等等文件。啊~~~累~真的想到就烦。明天是星期一,银行、政府部门等等一定特别多人。唉~~~本来,这个周末要和好友到云顶玩,这下子啥心情都没有了。SMS了好友,告诉她们不好意思,不能和她们一起去玩了。真是谢谢你们的关怀和支持。都没有受到什么伤害,除了钱包不见之外,都没啥问题了,算是不幸中的大幸。所以,莫担心哦~再来,还好钱包里头,除了重要文件,就只剩50零吉,呵呵~还好之前,都把钱花来买东西。

到警察局报案时,替我做记录的Madam, 服务态度都还好。朋友曾告诉我,有些还会说风凉话,令人更加“伤”。只是,要签名证实记录副本的那位官员因周末休息,明天我得再次回到那间警察局得到他的签名证实。只有得到他的签名后,才能申请驾照等文件。真是麻烦我的阿姨了。在家靠父母,出外靠亲友。

这真是一次很好的教训。我想我的防备功夫还是有待增强吧。无论如何,真是多谢你们的关心和帮忙。以后,一定会把钱包收得更妥当,不能再让历史重演。那些扒手,你们好好保重,报应的事,不是不报,只是时机未到。等着吧~

5 comments

  1. 你还好吗……

    下次小心喔!


  2. !!
    很好,你都记得银行的联络号码!
    只是证件哪方面很麻烦…

    没关系,好运来了!


  3. Twilight & Gondolier,

    Thanks ya~I’m fine now. Luckily, it’s pick pocket, not robber…..I guess this is the best among the worst….At tat time, my housemate was along wif me. She has the ATM card…..Tat’s y i know the phone no.
    Anyhow, next time will try to be more careful.


  4. 还好只是扒手,不是最近令人闻风丧胆的抢匪
    现在治安很差
    在外实在要很小心很小心
    还好人没事啦,这最重要^^


  5. 也对啦~治安越来越坏,我的情况算是不幸中的大幸吧~
    你也一样要小心,保重哦~

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