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rchive for June, 2007

h1

想一想

June 30, 2007

上个星期二至星期四,我出席一个培训课程 – The Seven Habits of Highly Effective People – 由FranklinCovey 有关的培训公司主办的课程。

上课后,有没有变得比较有效率?不要问我,因为有些东西你明白知道,可是并不代表一定做得到。其实,生活中,只要多一些的忍耐,多一些的了解,误会和不必要的麻烦,是可以避免的。问题是,有多少人愿意为此付出。另外,又有多少人愿意花时间了解自己的人生目标到底在那里。有些好习惯,你明知它们对你有益,可是你能实践多少个呢?控制自己的情绪,不要让环境控制你。做自己的主人,别让他人轻易地左右。有效地聆听别人,让自己变得更了解他人。等等等话题都在这个课程中带出。

整体来说,这是一个蛮有趣的课程。这三天,听了一些不同的课题与观点。如果我们善于控制自己,先管好自己,再管别人,那么社会问题就不会那么多啦~只是,很多人都想他人跟随他们的想法或做法。对于有别于自己的,先入为主,抗拒不同的想法和观点。这样的三流思维,他们只会一直在原地踏步,或更糟糕开倒车。

h1

巴士公司

June 30, 2007

当我们到达Pasar Seni时,已经有很长的人龙在等芙蓉的巴士。谁知道,一班人竟公然地插队,在人龙的前端附近等待上巴士的时机。而我们这些“奉公守法”的士民,还在乖乖地排队。等了多久,才有机会上巴士啊。他们凭什么插队,凭什么啊?当时,真的很想奉送三字真言给这些人。我是个斯文的淑女(其实是怕事的我)都不随便问候别人,很乖地待在队伍里头。

上巴士后,售票员卖票时,我问他:

我: 排队的方向到底是哪里??(要证明我没有误会排队的方向)
售票员:就是那个方向(朝向LRT)啊。
我:哦~~~是吗?那么刚才怎么有一班人从另外一个方向,没有排队,突然插队的?你们都让他们上车啊….大家都排得那么久,等了那么久才上到车。为什么他们可以插队???你们都不理啊?
售票员:哦~你又什么意见可以向总公司说。
(我当时真的想对他说,对哦~下次,我也不排队,那么你直接让我上巴士好不好?真是什么答案嘛~
你就是负责收钱,无论有没有排队,你都让他上车就是了?原来,我向错的人投诉了啊~你唯一的工作只是收钱,是我太愚昧了。)

这是SKS公司独特的服务吧~只要有生意上车,管你是怎么上车的,排队也好,插队也好,都不关他的事。因为,他们只是对钱有兴趣(也对啊,那家公司对钱没有兴趣?)所以,有其他选择,我是不会搭SKS巴士的。

h1

钱包被扒记(哭~)

June 25, 2007

昨天,在KJ 的途中,遇上了扒手。当时,LRT里头很拥挤,我背着一个背包,再加上一个旅行袋,又得找个地方捉着(才不会再LRT突然停下时,跌倒啦~)。刚开始,我担心钱包会被偷,不时用手探探它是否还安然在我的口袋里。可是,当另一班人涌进LRT里时,我得把旅行袋易开,才不会阻碍他人。当我发现到怎么有点不对劲的时,再次伸手到口袋,怎么空空的?我的钱包呢?我马上告诉同行的屋友,我的钱包不见啦~被偷了。她马上问我什么时候发现不见?会不会是在巴士上不见的,或者是遗留在芙蓉老家。没有,我很确定五分钟前,还在的。为了确定不是自己糊涂,马上拨电回家,要求家人替我找一找,是否留在家里。可惜,没有。(哭……..)

转身,我马上问附近的人有没有看到我的钱包(我想,若真的有意将我的钱包偷啦,怎么会认?我是个笨蛋啊,怎么问笨问题?)那一霎那,突然愤怒、焦急和担心,有点想哭的感觉,怎么我那么不小心?首次碰到这种倒霉事,真的有点不知所措。现在,我该怎么办?突然,想起方才有一个带着2个小孩的大人(应该是他们的父亲吧~)在我附近,希望自己是小人之心,度君子之腹吧~不是那些人干的。我真是太粗心了,怎么能让扒手得逞的?

冷静,我必须冷静一些。证实我的钱包被扒走了,马上拨电到银行中止我的卡,再拨电话请求阿姨载我到警察局报案。明天我又得回到老家重新申请身份证、驾照、ATM卡、等等文件。啊~~~累~真的想到就烦。明天是星期一,银行、政府部门等等一定特别多人。唉~~~本来,这个周末要和好友到云顶玩,这下子啥心情都没有了。SMS了好友,告诉她们不好意思,不能和她们一起去玩了。真是谢谢你们的关怀和支持。都没有受到什么伤害,除了钱包不见之外,都没啥问题了,算是不幸中的大幸。所以,莫担心哦~再来,还好钱包里头,除了重要文件,就只剩50零吉,呵呵~还好之前,都把钱花来买东西。

到警察局报案时,替我做记录的Madam, 服务态度都还好。朋友曾告诉我,有些还会说风凉话,令人更加“伤”。只是,要签名证实记录副本的那位官员因周末休息,明天我得再次回到那间警察局得到他的签名证实。只有得到他的签名后,才能申请驾照等文件。真是麻烦我的阿姨了。在家靠父母,出外靠亲友。

这真是一次很好的教训。我想我的防备功夫还是有待增强吧。无论如何,真是多谢你们的关心和帮忙。以后,一定会把钱包收得更妥当,不能再让历史重演。那些扒手,你们好好保重,报应的事,不是不报,只是时机未到。等着吧~

h1

Tag…

June 23, 2007

既然被Jen tag 了,就回答她的问题吧~先来看看游戏规则…

举办人出问题(不准令人难堪的问题),然后再 Tag 人 (例如 5 位)。被 Tag 到的人必须在各自的 Blog 回答相关,然后各自再出问题再 Tag 另外 5 个人(不可以重复一样的人或重复问题)- 抄自Jen 的部落格

 1) 如果有一天你早上起来,转成了另外一个性别,你想当异性恋还是同性恋?(如果你本来是男的,现在变成女生了,你会继续喜欢女生还是男生?) 为什么?

哈哈~如果我变性了,我可不可以当个双性恋者?遇上适合的男生,我不介意和他来个同性恋情(没有试过嘛~)若看到适合的女生,我想我会是个很好的男性情人吧~(因为知道女生到底要什么样的浪漫和爱情)。

2) 你小时候的志愿/梦想是要做什么?

我小时候啊~想快快长大,不用再念书上课考试。可以赚好多的钱,四处玩^^

3) 你不快乐的时候,你会做些什么?

不快乐的时候,我会躲在房间里,听歌唱歌。

4) 你觉得爱情中最糟糕的情况是什么?

爱情中最糟糕的情况是……我爱的人,他不爱我。

5) 你最擅长做什么?(列出一种可以赚钱的,一种是消遣的)^^

我最擅长~呵呵~扮猪吃老虎;) (这样可以赚钱吗?我想不可以吧~)
消遣嘛~睡觉算不算?

答完啦~~呵呵~

恭喜恭喜,你们被tag了…

莉璐金

song_4ever

Ah Ying

MW

忧乐园

我的问题是:

1. 最令你回味无穷的食物。

2. 如果你暗恋一个人,最后你会不会向他/她表白?为什么?

3. 如果,有一天,你在街上遇见你的旧情人,你会怎么样做?

4. 如果你是个百万富翁,你最想做的事。

5. 最开心的事,是什么事?

h1

Talking craps…

June 21, 2007

It’s raining heavily outside. Here I am…in my office, clearing up my work and at the same time blogging;) TOo bad my desktop here cant type chinese words:P

Quite a tiring week….BUT finally, tomorrow is FRIDAY.

Tat day, I was still wondering what am I going to do this wkend. Now, I know what I am going to do during this wkend. I will sleep as much as I can during this wkend as i really need lots of sleeps, recharge my battery….n coming back to work next wk:) [anyhow, I will still have my MONDAY BLUEssssss]

Work flows in min-to-min, and will never end, and yet life is so limited. I barely have any time for myself after I got back from work. My clothes are un-washed, my house is yet to be cleaned, n my stomach is rumbling at this moment. THought of going back earlier, so tat I can finish up my houseworks. hehe~But too bad….plans can rarely be executed as you wish.

I guess I have enough of craps here….Almost time to go home…..hopefully, the rain stops by now. SLeepy and hungry….r@bbit……

h1

浮罗交怡3天2夜

June 18, 2007

星期五,一大早就乘搭KTM到NILAI,再转搭巴士前往LCCT。巴士带咱们“兜花园”,费时一个多小时才到达目的地。一路上,一直下着雨,当时我心理想,糟糕了,如果到浮罗交怡,一直下雨怎么玩啊?那时候,我们的旅行不就泡汤了?天气的时,除了老天,谁也管不了,听天由命吧~

到达LCCT后,check-in了,是时候医肚子。机场里有蛮多的餐馆,只是不知道价钱会不会吓人。当我们看到熟悉的M记,当下就决定进去。11左右,赶着上飞机,因为当天的飞机提早起飞。好久好久没有乘搭飞机了,哈哈~有点乡下佬出乡到到大城市的感觉。当天,因为下着大雨,机师无法降落只有在空中兜着,雨势较小时才能降落。

下飞机后,我们一档一档问租车的价钱。最后,我们租了一辆Proton Iswara,三天两夜,价钱是RM90。第一件事是要先添油,不然咱们全得推车啦~拿着一张地图,我们找着我们要入住的酒店。大约是20-25分钟的路程,一路上我们沿着海走着崎岖的山路,转呀转呀转~终于到达比较宽且直的路。

Hotel Lobby (酒店的大厅〕

Check-in 后,我们继续我们的行程 - 前往水族馆。整个水族馆说大也不是很大,只是我们这里拍拍照,这里看看的,也是花了大约两个钟头在里边。若和邻国的馆比起来,这里的给人比较乱和不整齐的感觉。唯一比较有趣的是企鹅王国。

Underwater World(企鹅王国)

晚餐时间到了。我们转移到KUAH TOWN“找吃”,可是整个小镇里头的餐馆都不是很多,种类也不多。最后,我们到一家名为SunShine的餐馆享用晚餐。由于大家整天都没有真正享用到正餐,所以晚餐时分特别饿。桌上的食物都被我们扫个清光,其中他们的招牌豆腐最好吃。晚餐后,我们在小镇的免税店逛逛,直到他们打烊(这里的店在晚上930就开始收拾〕。

第二天,我们打算早上去island hopping,怎知天不作美,一直在下雨。我们唯有将这个活动押后,待天气较好再做打算。回到小镇的免税店购物~呵呵~血拼时间到了!太多的巧克力,太多选择,都不知道到底要哪个好~好大的巧克力诱惑,很辛苦地克制,才不至于店里的巧克力都搬回家。买了蛮多的巧克力,不知道怎么样带回家^^|||。

血拼后,我们前往Oriental Village去乘搭览车。可惜,当天的天气实在太坏了,览车服务暂停直到天气比较晴朗才会开始运作。在等待览车重新运作的当儿,我们在村里逛逛,拍照和吃午餐。大概230,它终于开始服务了。但是,由于云雾太厚了,在山顶只能看到一片白白的雾,山下的景色啥也看不到。真是有点失望啊~~~~
Cable Car(览车里)

Island hopping泡汤啦~可是,到了岛上不去海边玩玩,怎么行啊?就到酒店的沙滩走走,过过瘾就好了。岂知走到一半,又下起雨了。哎~~是不是出门前没有拜拜,所以一直在下雨啊?

星期天,一个风和日丽的早上。啊~~怎么会这样??为什么风和日丽的不是昨天早上??真是气死人啦~无论如何,天气晴朗是一件好事。至少,飞机不会延迟,不会耽误我们的行程。

整个旅程,因为天气的关系,无法完全地享受这个旅行。我带去的防晒膏,英雄无用武之地,根本就没有用到。这一次,也是唯一一次去海岛,可是没有晒黑的一次。一点也没有去沙滩的感觉,哎~~~~~~为了补偿这个遗憾,我买了一堆巧克力(哈哈哈哈~〕。

h1

梦中情人…

June 10, 2007

 爱情,留给懂得爱自己的人

有个人
可以让我撒娇,不会觉得我不独立;
可以让我耍赖,不会觉得我太任性;
可以让我依赖,不会觉得我太软弱。

有时,就是想耍耍坏,故意耍赖、任性。
他,偶尔能让我当个任性的孩子,
迁就我,不会对我的无理取闹恶言相对。

工作到很累时,他可以给我一些支持和鼓励,
让我知道工作得再辛苦再累,还是有人疼惜。
不开心的时候,他可以哄我安慰我陪伴我,
让我不会胡思乱想,可以和我一起度过难关。

想要逛逛街时,他愿意陪我瞎逛,(就算最后什么也没买)。
他不会一脸不耐烦,百般无聊地看我逛。
他会在适当的时候给我一些意见,不只说“随便啦~”

没有见面时,他会常常拨电话给我,
不会音讯全无,让我知道他还是关心我的。
他会记得我喜欢的食物、爱看的电影、喜爱的颜色。
他的细心和体贴,总会让我觉得很窝心和动心。